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力脱贫惠农 中国农业银行江陵县支行在行动

来源: 农业江陵支行 2018-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鹭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及江陵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8年7月以来,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江陵县支行全力搭建金融扶贫和惠农平台,切实把扶贫惠农重任扛在肩头,付诸于行动。

  广泛发动 亮明决心

  7月13日,江陵农行“金融精准扶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扶贫包片网点之一——江陵普济支行召开,支行党委班子、机关及网点信贷客户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荆州农行金融精准扶贫全覆盖攻坚方案》和江陵县政府扶贫政策,研究制订金融助推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分解下达了100万元的扶贫贷款和4500万元惠农贷款指标计划,配套出台考核奖惩机制,金融精准扶贫和惠农攻坚战拉开帷幕。

  奋勇担当 彰显初心

  脱贫攻坚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关键是要找准路子,构建好的体制机制,江陵农行围绕县域虾稻养殖、锦绣黄桃等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大胆创新提出了《三湖农场小龙虾养殖专属信贷业务产品定制方案》,拟定以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的操作,对授信评估合格的三湖农场小龙虾养殖户,分别给予3-30万元的专项信贷资金扶持,全面升级改造三湖农场虾稻养殖的技能与规模,实现以产业“带动一片、脱贫一方”的示范性效应。针对其他乡镇的贫困户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尝试“惠农贷”和扶贫“牵手贷”金融专项新产品,精准对接全县扶贫特色产业,贫困农户的个性化金融需求,实现金融扶贫精准定向滴灌,彰显农行大行担当,牢记使命,心系服务“三农”,普惠金融的初心。

  脚踏实地 奉献真心

  2018年7、8月,正值高温酷暑,该行扶贫专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启动“五加二”“白加黑”的连续作战模式,攻坚克难,对江陵县5个贫困乡镇,574户贫困户逐户上门开展精准扶贫贷款调查,以村和贫困户为单位系统全面地建立了贫困人口信用调查建档信息资料,实现了“一户一档”。并对其中有劳动能力、户主年龄65周岁以下的贫困户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诚信度、劳动力、劳动技能、人均收入等指标严格按照《农业银行荆州分行农户评级授信初评表》进行评级授信打分,根据分值高低予以无担保、全贴息10万元以内的信贷额度授信,为贫困户摆脱贫困提供信贷支持。

  科技惠农 广谱爱心

  该行依托全县的147个村组金融服务平台,持续投入200多万元进行农行智付通机具的升级改造;同时引入“互联网+”元素,大力推广“农行E管家”、“农行E商”、“扫码付”线上产品;全面建设升级5个贫困村网格化工作站,无偿为工作站配备金融服务电子机具,并选派“三队一岗”骨干党员成立“金融扶贫小分队”,定期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和科技金融知识教育活动,发放1000多份精准扶贫宣传资料和5000多份金融产品资料,让贫困户在了解国家扶贫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的同时,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农产品的线上销售,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