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瓷娃娃”考上大学了 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送祝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20

  8月10日一大早,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和江陵县支行志愿者一行6人,冒着酷暑,兴冲冲地驱车来到了江陵县颜闸村。只因为前几天接到了“瓷娃娃”严哲锐爷爷的电话,孩子的通知书到了。听闻这个喜讯,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的志愿者们纷纷感到欢欣鼓舞,长达近7年的帮助关怀,他们早已是一家人了。

  早在2012年,听闻了严哲锐的身体状况,长期生活在轮椅上无法走进学堂。为了帮助严哲锐拾起生活学习的信心,江陵县支行的杨琦和乾芳两名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了辅导功课的任务,工作之余,他们时常来探望严哲锐,为他讲题,陪他聊天,鼓励他战胜困难。

  转眼间,严哲锐从小小孩童长成了小伙子,刚19岁的严哲锐看到邮储银行志愿者的到来,满脸喜悦,第一时间拿出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欣喜地告诉志愿者,自己被长江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了。志愿者们发现虽然已是暑假,严哲锐的书桌上仍然放着一本英语习题册。看到志愿者在翻阅习题册,严哲锐腼腆地笑了笑,说道:“是高考前没做完的题目,现在在家接着做一下。”

  简单的一句话,让现场的人都不经动容,严哲锐以560多分成绩考上大学,这背后饱含着他不懈的努力。志愿者们亲切地了解了他上大学的准备情况和困难,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党群工作部总经理许安红说:“现在他去荆州上学了,这个爱心接力棒就从江陵转到我们手上了,在荆州有什么困难随时来找我们。”志愿者们为严哲锐送上了慰问金,并鼓励他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功。(全维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