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佳好医生评选】张友山:心系患者 无悔付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黄伟欣)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不求闻达,但求利人。医生是个令人敬重的职业,是他们使那些面临生命绝望的人们,重获生活的勇气,也是他们让病人孤苦的心得到甘泉。那么,什么样的医生在患者中有“好口碑”?什么样的医生是患者心目中的“好医生”?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咱们的荆州市首届“十佳好医生”张友山。

  视频中这位笑容温和、声音温柔,询问病人病情的医生叫张友山,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的主任医师,每天在病房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考虑到家里的经济状况,在武汉确诊以后,患者左军红就选择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

  张主任介绍,白血病俗称“血癌”,如果没有很好治疗,会让人没有抵抗力,容易引起发烧,最后因感染而死亡。然而,治疗白血病的费用是非常昂贵的,很多人都会因无法负担得起,只能无奈选择放弃治疗。

  作为一名医生,当知道我国研制出了控制白血病的特效药,使病人从绝望中看到希望,张友山也感到无比欣慰。

  临床医学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病人的生死安危。作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必须在医学技术上不断钻研和提升,用张主任的话说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

  从医28年来,张友山始终秉承“医者仁心”的宗旨,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以博爱之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把减轻病人的痛苦,视为自己的天职。

  张友山不仅对每一位患者都用心呵护,对于同事之间的困难也是能帮就帮。

  过硬的技术和体贴的服务,张友山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赞誉,在他的办公室墙上,随处可见锦旗的身影,抽屉里荣誉证书更是数不胜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