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留守孩子谭菊琼的成才之路刚开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留守儿童,是现在农村里非常常见的现象。因父母外出务工,孩子留在家中由老一辈人照顾。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孩子渐渐长大,他们也会经历高考、上大学等人生大事。今天的爱心成就梦想,一起来看一位留守儿童的成才之路。

  谭菊琼,家住石首市桃花山镇。她曾是一名留守儿童,八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前往福州打工。她和弟弟,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今年高考,她以609分的成绩,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放假后,谭菊琼接了一份家教的活儿。每天在家里,她会给初中的孩子做家庭辅导。几个月下来,谭菊琼能挣几千块钱。交谈中,谭菊琼给人一种很阳光开朗的感觉。说起远在他乡的父母,谭菊琼心里十分挂念。

  父母在外打拼,谭菊琼就照顾一家老小。爷爷奶奶身体不好,读高中的谭菊琼经常陪他们上医院检查。

  家里的很多情况,不到万不得已,谭菊琼都没有告诉父母。她害怕父母担心,所以选择了把压力都留给了自己。可在内心里,谭菊琼也渴望着父母的怀抱。

  十多年来,一家人相聚的日子屈指可数。很多时候,父母都是几年才回来一次,以至于年幼的谭菊琼,在一次父母回家的时候,一时间竟然认错了人。

  谭菊琼很体谅父母。有一次,她到父母的打工地去看了一下,这才明白在外打拼的艰辛。穷人孩子早当家。谭菊琼自然明白,自己是家庭唯一的希望。一直以来,她在学习上都非常用功。

  靠着自觉自律,谭菊琼考进了理想的大学。接下来,她会好好用功,争取保研。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谭菊琼还有更大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