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元至7月,荆州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2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陈湘安)今天(8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元至7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2起、死亡50人,同比分别下降19.6%和3.8%,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今年上半年,市安委办在创新检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乡镇安监站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目前,全市129个乡镇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乡镇安监站编制、机构、人员、办公用房、设施设备全部到位,全市共新增安监干部308人。

  上半年共组织各种应急救援演练50多次,包括市级演练8次,电力、水上交通、建筑等行业领域综合演练15次。实施一网覆盖对接,开展了入驻行政审批事项清理, 11大项(34小项)行政许可、2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服务共41个事项全面入驻服务平台;所有41个事项的服务指南和审查细则已经全面编写完成并开始运行。

  去年12月以来,全市共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3625次,没收非法所得、非法生产设备123起,停产停业、停止建设施工913家,关闭非法违法企业255家,行政拘留20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4人,处罚罚款504万元。

  据悉,今年元至7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2起、死亡50人,同比分别下降19.6%和3.8%,其中重点工程施工领域事故2起、死亡2人;房屋建筑施工事故2起,死亡2人;工矿商贸企业事故5起,死亡5人;涉及客运、货运、出租车等车辆的营运性道路交通事故71起,死亡39人。全市范围内发生一起客运车辆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3人、伤9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