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爱心成就梦想:嘉宾分享助学故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肖琦)8月20日下午,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明办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交通银行荆州分行独家冠名的第36季《好人开讲》之“爱心成就梦想”完成了录制,四位嘉宾分别走上舞台,分享了他们参与“助学活动”的故事。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樊明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副市长孙玉秋等参加活动。

  图为姚雪琴

  荆州电视台从2005年开始,发起“爱心成就梦想”助学行动,14年来,帮助2万多名渴望读书的寒门学子圆梦。第一位走上舞台的姚雪琴是2006年“爱心成就梦想”资助的寒门学子之一,当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语言大学,而家里父母的身体都不太好,还有一个弟弟,高额的学费让这个窘迫的家庭根本承担不起。也在这一年,《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助学行动来到洪湖,给困境中的雪琴带来了希望。大学四年,工作八年,姚雪琴在首都北京尽情释放自己的青春,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图为夏敏

  和姚雪琴一样,第二位开讲嘉宾夏敏也是通过“爱心成就梦想”活动勇敢追梦,夏敏出生在江陵县沙岗镇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普通农户,从小夏敏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老师,2014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离梦想又靠近了一步,而夏敏的妈妈患有贫血症,不能干重活,家里的全部负担压在了父亲夏昌锋身上。经过《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的报道,两名志愿者被夏敏的坚强打动,决定共同资助她完成学业。如今,夏敏已经顺利毕业,四年的成长和磨砺,也给这个瘦弱的女孩带来蜕变。

  图为刘梦真

  像他们这样身处逆境却奋发求学的学子,每年夏天我们都会认识很多,刘梦真今年高考考了638分的好成绩,被中山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录取。梦真,梦想成真,父母取名时就寄予了很多祝福和期望,为了孩子的梦想和学业,从十年前开始,刘梦真的爸爸就只身一人在外打工,妈妈在中心医院当护工,努力为女儿追梦提供更好的环境,在这个最美好的年华,刘梦真也期待能演绎出人生中最精彩的片段。

  图为谢奔

  以梦为马,相信未来。寒门学子们在艰难困苦中不低头,挺起胸膛、奋勇向前的精神,绽放出感人至深的自强之光,也感染了很多爱心人士,激发了他们的助学热情,最后走上舞台的开讲嘉宾谢奔就是其中一位,在今年的“爱心成就梦想”活动启动以后,谢奔通过网上募捐平台为寒门学子捐款一万,这样的善举不是偶然,从2009年开始,谢奔就先后资助了10多名寒门学子完成他们的梦想。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樊明武

  四位嘉宾开讲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樊明武对本期节目做了点评。

  本次活动还包括唱歌曲、诵经典、送吉祥等多个环节,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诵《中庸》的部分篇目。

  爱心成就梦想,努力造就希望,通过四位嘉宾的分享,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爱心和梦想的力量。据了解,由交通银行荆州分行独家冠名的第36季《好人开讲》之“爱心成就梦想”将于8月28号晚上8点,在新闻频道进行首播,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