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我市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及棚改推进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8-08-20

  昨日(8月20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长生疫苗问题处理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棚改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疫苗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社会高度关注。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整改。市食药监局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监管力度、清除风险隐患,坚守安全底线;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要在系统内部开展全面排查,尤其要聚焦疾控机构、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民营医院、各级诊所等薄弱环节。要及时回应关切,积极解疑释惑,指导患者做好续种补种,抓好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要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以长生疫苗案为鉴,做到警钟常鸣,不断强化药品安全管控力度。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棚改工作氛围浓厚,征收工作和谐平稳推进,但问题仍然客观存在。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快棚改工作进度。要一把尺子量到底,把握政策标准,坚决杜绝特殊化。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取群众理解支持。要强力攻坚,做到思想统一、态度坚决,以打阵地战的决心抓好各项工作。要态度强硬、周密部署,严厉打击棚改工作推进中的黑恶势力。要坚持大员上阵、一线指挥,分管副市长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打赢棚改攻坚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