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荆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816万 扶持创业760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21

  记者昨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771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06%,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据悉,元至6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771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77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603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397人;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93笔5816万元,扶持创业760人,带动就业2247人。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我选湖北·凤鸣荆州”计划,全市新增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44家,基地总数累计达到259家,成功引进省内外6011名大学生来荆实习实训。积极组织参加中、省人才洽谈会活动,成功引进各类人才2365人,招才引智工作成效明显。

  为服务企业用工、劳动者就业,全市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招聘活动130场,提供岗位6.5万个,吸纳就业近4万人,基本满足了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同时,以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群体为重点,开展创业培训3934人次,发放各类创业补贴资金33000元。

  人社部门还进一步加强劳动者权益维护保障,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严格执行“一户(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一卡(农民工工资卡)、一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元至6月,全市共受理与调处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154件,为6608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1.8亿元。(记者肖潇通讯员姚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