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违法!网友举报有人私采地下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2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地下水是受国家保护的重要资源,法律规定是不允许市民私自开采和使用的。但是,近日,有网友在无线荆州上发帖反映,位于沙市区红门路的天禧酒店后院里,有人正在打井,而且已经打了好几天了。这打井是要做什么用?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来看记者的调查。

  从网友爆料帖中的图片我们看到,有四个工人正在固定井架,井架旁边有一个水池,一个管道从井架旁边立起来,管道里地下水喷涌而出。看到这一幕,网友们炸开了锅,我们来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说的。

  网友石虹说,又在做破坏环境的事情!难道就没人管吗?

  网友盼城美说,要好好调查清楚,公示出来,如果涉嫌违法直接处理。

  网友yan说,不是不允许取地下水的么?还明目张胆搞这大动静!后台肯定很硬。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来到了爆料帖中所说的地点,发现有一台将近四、五米高的钻井机正在工作,记者现场咨询了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

  现场打井施工人工:“现在我们大概就是四十几米,原来也打了井,但是那个井年数多了,修都修不好,等于已经废了,就补了两口井。”

  当记者问到他们有没有作业的许可证时,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不清楚,他们先暂时停止了打井工作,让记者找天禧酒店相关负责人咨询证件问题。

  天禧酒店陈经理:“当时经办的这个人现在因为不在我们酒店,所以我没法联系到他。但是我肯定说是办了这些相关的手续的,要不然我们也不会那么大张旗鼓去做这个事儿。”

  按这位陈经理的说法,他们在以前打旧井的时候已经办理了相关手续,因为旧的水井已经接近报废的状态,所以要新开两口井,作为酒店水冷空调的用水井。只是现在负责保管相关证件的负责人不在,所以暂时无法提供给记者看。为了核实陈经理的说法,记者立即联系了沙市区水利局的工作人员,进行当场确认。

  沙市区水利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我们也在行政审批科查了,没有你们公司相关的资料。”

  天禧酒店陈经理:“在下周一左右,能看到我们手上的原始的东西,如果有那些的东西的话,大家都没得说。如果退一万步说,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规定,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规定,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取得取水权。建设项目需要取水的,申请人还应当提交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或论证报告表。论证报告书或论证报告表应当包括取水水源、用水合理性以及对生态与环境的影响等内容。对于陈经理说的过几天再给出材料证明的说法,水利局工作人员当面拒绝了他的请求,并责令立即停止施工。

  沙市区水利局工作人员:“你先停止相关的施工,包括你的打井,暂时施工停止,配合我们调查。”

  通过沟通,天禧酒店工作人员同意了停止施工。但是停止施工后,酒店方准备直接把打井设备拆除转移,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就算拆除了打井设备,也会继续调查下去,如果确实是无证取水,还会有进一步的查处。

  沙市区水利局工作人员:“接到市民投诉之后,我们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当事人施工中没有办理相关的手续,我们已经下了整改通知,让他们停止相关施工,我们下一步进行了解调查之后,进一步查处。”

  节目播出前,记者再次联系了沙市区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得知,该酒店仍然不能提供任何相关许可手续,稍后他们将对这一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地调查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