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石首女孩考上大学 学费愁坏一家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 高奇)这个夏天,17岁的石首女孩杨燕,收到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录取通知。十余年寒窗苦读,一朝梦想成真,这本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杨燕的父母却是喜忧参半,孩子上大学的费用该怎么筹集呢?

  在位于石首市红星路的一处廉租房内,记者见到了杨燕和她的父母。杨燕的父亲以前在工厂工作的时候失去了一条手臂,杨燕的母亲小时候因为小儿麻痹症,腿脚不是很好,两人都在环卫局做些简单的清扫工作,每个月的也工资不是很高。

  令家人感到欣慰的是,杨燕学习非常刻苦,从小成绩优异,高中时期,杨燕非常努力,今年高考,取得507分的好成绩,被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法院专业录取。

  中学时,杨燕完全靠学校、亲戚的帮助才挺过来的。可大学学费对她而言是一笔“巨款”。家里的经济状况,杨燕都看在眼里。她目前正在办理贫困生助学贷款,如果贷款成功就可以减轻父母的压力。到大学后,她在学习之余去打零工,争取挣到一部分生活费。

  在家里的书桌上,还留有杨燕曾写下的一句鼓励自己的话:“meaning fighting(战斗的意义)”。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她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米阳光。杨燕说,“明天会怎样,我也不知道,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所以我会一直为大学梦、为未来努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