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胶带捆蔬菜方便 但能让人放心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2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超市买菜的时候,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超市会把蔬菜用胶带绑成一捆捆来销售。最近,一则有关荆州好邻居超市捆绑蔬菜的胶带有甲醛的投诉帖,吓坏了不少的网友。这用胶带捆绑的蔬菜安全吗?到底存不存在甲醛呢?一起随记者进行调查。

  根据网友所反映的,多次劝阻超市服务员不要用胶带捆蔬菜但没有作用。记者来到了这家超市,在蔬果区看到,很多蔬菜都是用胶带捆绑着,比如白菜、青菜、芹菜等,整齐排列着,随后记者与城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现场对该超市的蔬菜进行快检。

  城南食药监管所工作人员张华伟:“刚才我给你们看的,这四个样检,第一个通常是对照样品,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是四个样品检验,它这个检验数值在对照样品之内,就说明这个菜叶是合格的,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就属于不合格。但是我们这次检测的结果全部都是合格的,说明这几个菜叶的农药残留是在范围之内。”

  经过对蔬菜的抽样检测,结果显示,蔬菜中并未含有农药残留。而对于检测捆绑蔬菜的胶带是否含有甲醛的问题,张华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检测甲醛的产品,公司还没运输过来,导致现在无法进行检测。

  城南食药监管所工作人员张华伟:“检测甲醛要按公司配备的药水之类的,再就是它这个程序暂时还没有过来,产品还没有过来,我们就不能检测。”

  张华伟说等检测甲醛的试剂运输来之后将会对其进行检测。那么在无法知晓捆有蔬菜的胶带是否含有甲醛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安全呢?对此,荆州好邻居超市店长已对捆蔬菜的胶带做了调整。

  荆州好邻居超市店长郑双:“上次有顾客过来咨询我们这个蓝色的胶带是否含有甲醛,为了保证食品更安全,我们把那个蓝色的胶带全部换成具有食品级的保鲜膜。”

  一根小小的捆绑蔬菜胶带,反映出市民不断提升的食品安全意识。为这位市民点个赞!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对食品安全的问题,可以通过《e线民生》平台进行反映。一个和谐健康的食品安全环境,需要每一位消费者的积极参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