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宜居宜游 江陵县打造农业旅游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1

  江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宋金金 杨茜茜 陈圣恩)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江陵县依托区位优势,规划荆大颜新区,将其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点,综合性农业旅游区。

  江陵县日前启动荆大颜片区主干道扩建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东兴渠生态护坡、休闲步行道建设、6座景观桥、3座清水台、主干道美化绿化亮化等工程。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荆大颜新区还大力发展传统蔬菜种植和现代休闲农业。目前,培育发展扬帆、永富、绿农等5个农村专合组织,形成多种模式并行、产业化、规模化的农业产业群,年产薯尖3000吨、山药1000吨、白菜苔6000吨、甘蔗4000吨,草莓基地大棚100个共50亩,打造以丰泽园为核心的现代观光休闲农业。

  走进荆大颜新区大兴小区,一排排荆楚风格的房屋、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干净整洁的环境让记者眼前一亮。提到小区变化,村民们感慨万分。

  据了解,荆大颜新区西临长江、北通内荆河西湖公园,东接荆监一级公路,辐射荆江、大兴、颜闸、新园四个村。目前,新区正着手全面优化路、渠、桥等基础设施,并以大兴小区为载体,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功能齐全、乡风文明的新农村建设示范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