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史的足音荆州1994 :这一年荆沙合并 三峡开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1994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1994年,我国首家外汇交易中心—深圳外汇交易中心成立。

  我国引进外国资金、先进设备和技术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核电站――广东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同年,中国被国际上正式承认为有互联网的国家,中国工程院在北京成立。

  1994年,国务院作出《关于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决定》,把住房实物福利分配的方式改变为以按劳分配为主的货币工资分配方式、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等,从此,商品房开始逐渐走上舞台。

  这一年,《焦点访谈》在CCTV-1正式播出。

  中国第一部长篇小说拍成影视的战争电视剧《三国演义》开播。

  当年12月,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长江三峡工程正式开工。

  1994年10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荆州地区、沙市市,10月31日正式合并成立荆沙市。实行市领导县的体制。荆沙市设立荆州区、沙市区和江陵区,辖松滋、公安、监利、京山4县,代管钟祥、石首、洪湖3市。全市国土面积2.2万平方公里,占湖北省国土总面积的11.83%,人口788万,占全省总人口的14%。

  1994年3月国家计委正式批准荆沙长江公路大桥立项建设。

  1994年4月潜江市幸福集团生产的“普拉索”衬衫荣获中国十大名牌衬衫产品称号。

  1994年5月沙市至北京的飞机航线正式开通。

  1994年6月28日沙市电工仪表厂与法国法雷奥公司合资成立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

  1994年7月5日,荆沙地方铁路移交沙市市,铁道部第三工程局与市政府代表正式签署提前移交和偿付垫资合同。

  1994年7月14日,沙市开展大力弘扬“沙市老姨妈精神活动”。

  1994年8月4日荆州技校被国家教委列为全国重点技校。

  1994年9月28日荆沙地区最大的综合零售商场——江津商场开业。

  1994年10月5日,沙市籍运动员乔娅勇夺亚运会女子体操全能金牌。

  1994年10月17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和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温家宝视察沙市,先后到活力28、日化分厂、荆江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视察。

  1994年11月4日,荆沙至武汉全封闭高等级公路全线贯通。

  1994年11月,全市6015个行政村全部通电。

  1994年11月9日,湖北省政府批准建立省级沙市玉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是湖北省建立的第四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994年12月30日,荆沙城区江津西路竣工。道路东起白云路,西至荆州东门,全场3369.91米,是连接荆沙城区的重要通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