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用虚假住院资料诈骗补偿款 公安县一男子被判刑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8-22

  制作虚假住院资料,骗取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款,事发5年后落网。近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公安县法院近日审结了一起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款诈骗案,法院以诈骗罪对孙某判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2012年5月,孙某找到蔡某(另案处理),两人商量如何用虚假住院材料申报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款,于是蔡某将妻子的身份资料提供给孙某。此后,孙某找人制作了虚假住院资料,由蔡某持假资料向公安县麻豪口镇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申报,报得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款12293.13元,蔡某分得3000元,孙某分得9293.13元。

  两人以为“骗局”天衣无缝,于是再次作案。2012年8月,孙某和蔡某找到公安县麻豪口一村民李某,提出使用其身份资料制作假住院材料,申报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款,并承诺事成之后给李某分钱。李某同意后,孙某又找人制作了虚假住院资料,住院费用25714.03元,随即蔡某陪同李某向公安县麻豪口镇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申报补偿款,因医疗审核员发现资料造假未予批准,遂案发。2017年11月,孙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退还了全部赃款。

  公安县法院经审理认为,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伪造证明材料骗取社会保障资金,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余皓通讯员喻明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