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喷泉不是戏水区别让孩子进去玩 已有受伤案例发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杨睿 吴文鹏)夏天高温时节,各类喷泉、水池周边往往成为市民纳凉消暑的热门场所。一些孩子和成人不顾劝阻和警示,跳入水池里冲凉,在喷泉场地中打闹嬉戏,根本没意识到危险就潜伏在身边。

  8月21号晚上,记者在洪湖市城区一河两岸沿河西路的音乐喷泉边看到,十多名孩子在喷泉池中跑来跑去,快乐地踩水戏水,哪里有水喷出便涌向哪里,周围众多的家长和市民围成一圈,有的在给孩子拍照留念,有的带孩子一起玩耍,玩的不亦乐乎。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喷泉周围看不到一个管理人员,也找不到一块安全提示牌。

  记者看到,一河两岸喷泉建设所用材质为玻璃砖,排水槽等设施高低不平,而且水湿地滑,很容易导致孩子滑倒摔伤。就在记者进行拍摄时,不远处一个孩子瞬间摔倒在地,此情此景不忍目睹。

  记者还了解到,喷泉射出的水柱是通过电机的高压输送上来的,其威力不容小觑,大量的水从狭小的喷口急速喷出,极易造成孩子受伤。由于很多景观喷泉都是通电设备,潜水泵也安装在水中,天长日久,一些裸露在外的喷泉电线和潜水泵都会磨损或老化,就容易出现漏电发生触电事故,危及生命安全。为了您自身的安全,千万不要进入喷泉水池内玩耍。

  近年来随着音乐喷泉在各大城市广场盛行,有关于音乐喷泉伤人的事件也屡屡见诸报端,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要照顾好自身和孩子的生命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