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是大礼包! 公安县这个部门启动“五进”活动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8-22

  8月中旬开始,公安县人社部门启动了为期四个月“进企业”“进工地”“进校园”“进万家”“进贫困户”五进活动。

  新生源公司

  从企业最关注问题入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南昌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对养老保险、医保、工伤、稳岗补贴等政策,以及招人用人方面需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

  Q:如何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

  A新生源作为化工行业,相关的有:注册化工工程师,含金量极高,企业资质需要,证明个人能力也需要;然后是经过评审的工程专业类的职称:化工类的从工程员到高级工程师共五个级别;企业发展还需要的环保工程师、安全工程师、消防工程师等;经济类的会计师、经济师(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总会计师等生产经营管理人才,符合鄂人社发【2017】21号文规定的,可申报企业高级经济师),提升企业的实力、竞争力。

  山鹰华中纸业

  在建工程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听取了工资清欠、工伤保险政策等方面的宣传。

  Q:为什么要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

  A: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能有效保护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解决工资款来源及防止企业和个人占用、挪用工资问题,也方便各级政府部门实施动态监管,预防和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五进”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底。针对宣讲对象的不同,县人社部门制定了不同的宣传方案。(通讯员刘杰周方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