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寒门学子张万元:为圆大学梦打零工赚学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范振宇)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有时很大,但爱心却可以助力美梦成真,继续来关注今天(8月22日)的爱心成就梦想系列报道,今天要认识的这位寒门学子是沙市七中的毕业生张万元。

  记者见到张万元时,他正在岑河镇的一家服装企业打零工。 每天10个小时在流水线上的工作,张万元已经干了快一个月。

  岑河镇谷湖村七组一个破旧的平房就是张万元的家,母亲在张万元8个月时就去世了,一直是父亲支撑着这个家。

  张万元的父亲张师傅种了十几亩地,平时还在工地上提灰桶打零工,每天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回到家中,他也来不及歇息,准备将家里的农机动手修一下。

  张万元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在上大学,还有一个已经结婚,这么多年,父亲独自抚育儿女,付出了很多的艰辛。

  懂得父亲的辛苦,除了打零工的时间,只要在家,张万元都会抢着帮父亲干活。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除了过早的懂事,张万元在学习上也很用功,从初中起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这次高考也不负众望,考出了620分的高分,考上了南京理工大学。

  张万元也在坚持打零工减轻父亲的负担,对于大学,他充满了期待。他希望大学毕业以后找个好点的工作,让父亲过得好一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