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 荆州工商部门严查会销场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杨杨格格)近年来,常有一些不法经营者举办健康讲座,诱导老年消费者购买价格虚高的商品,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工商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会销场所进行了清查。

  在四机路旁的一家养生馆,墙壁上张贴着各种健康知识的画报,一些老姨妈坐在凳子上体验仪器,她们腿上和耳朵上都插着了仪器管,养生馆的讲师正在台上讲课。

  荆州市工商局城南开发区分局的执法人员检查了店内的营业执照,这家健康养生馆主要销售的是减肥仪器,采取的是会员体验销售的方式。

  执法人员随后对商家进行了法律法规及违法风险点的宣传,现场要求商家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规范经营。

  执法人员给该店铺下达了规范出租场地承诺书、规范经营承诺书,行政告知书、行政提示书,要求商家即刻张贴在健康养生馆内。随后城南开发区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又来到油苑小区旁的一家生活馆进行检查。

  这家店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都齐全,随后执法人员对店内销售的产品进行了查看。执法人员提醒销售人员,会议销售的商品,七天内消费者是可以无理由退货的。

  在昨天(8月21日)的行动中,城南开发区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会销场所和会销主体展开了拉网式排查,在所有的会销店铺内张贴了“两承诺两告知”,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目前,荆州市工商局正在开展全市会销综合整治行动,经过前期摸排,全市城区共有会销场地41家,会销主体26家,下一步,工商部门要求会销主体提供销售商品的合格证明,并对广告宣传进行备案,及时掌握会销主体动态,遏制非法会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