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十佳好医生】陈彪:仁心修大医 服务村民30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范振宇)他有情有义,心里装的只有患者;他健康扶贫,每时每刻都在行动;他廉洁行医,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他的名字叫陈彪,是一位坚守在农村医疗战线上的普通基层医务工作者。荆州十佳好医生,今天我们就走近他的工作。

  今天,陈彪像往常一样,来到福利院为老人们义诊。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30年。他早已把福利院里老人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老人脚上生疮,他就徒手捧起他们的脚;老人大便排泄不畅,他甚至用手去掏。30年来,老人们无论生什么病,他从来不嫌脏和累,总是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诊断。

  陈医生最开始从事的是血防工作。他自1986年从部队转业回家乡监利后,就开始与当地的血吸虫疫情作斗争。很快,让他头疼的事情就出现了。原来,当地血吸虫疫情较重,很多人因此患上了血吸虫肝腹水硬化,患这个病需要大量补充蛋白质,但是对症的药价高昂,如何才能让老百姓吃上平价药呢?

  后来他和师傅在一起研制了三个多月,搞出了自己的土方子,比市场上要降低60%到70%的成本。再加上疗效可靠,这个药到现在都很受老百姓欢迎。

  陈彪口中的土方子,是用乌龟壳做出来的。他经过研制发现,普通的甲鱼壳和乌龟壳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起到相同的药效。于是他开始到餐馆四处收集龟板,然后仔细挑选其中品相良好的,再经过晒干、炒制、研磨等多道工序后,做成中药,用最便宜的材料,治愈了极难治的顽疾。

  陈彪的所作所为感动了所有人。后来,餐馆的老板知道他拿乌龟壳是做好事,也就不再收他的钱,而被他医治过的病患,总是为他准备各种土特产,作为礼物送给他。

  凭借自己过硬的医术,和一颗时刻体贴病患的爱心,陈彪深受监利上车湾镇老百姓的信任。他的处方量是全院最多,占到40%左右。许多私立医院和药商也因此慕名而来,把陈彪当做了他们的摇钱树。有一家私立医院给他开出了年薪30万请他过去,但他不为所动,仍然义无反顾的选择坚守在上车湾镇,服务四万父老乡亲。

  陈彪行医30年间,每年365天,没有一天放下过听诊器,他平均每天接诊近四十个病人,累计下来,相当于把全镇所有人口每人看了四遍。

  陈彪今年已经54岁了,再过几年,就该退休了。退休之后,他也没想着休息。他想印刷一些小的健康卡片进行推广,告诉人们应该怎么健康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