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1995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1995年的大事。

  1995年9月,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标志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两大转变,一是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二是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这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孔繁森被追认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京九铁路提前全线铺通,我国成为第六个研制成功磁悬浮列车的国家。

  1995年,大学毕业开始实行双向选择,摒除了以往国家、学校的就业分配制。也是在这一年,我国开始实行双休日。李小双勇夺世界体操锦标赛首个个人全能冠军。这一年,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中国大陆人口达到12亿。

  中美两国就知识产权问题达成协议,从而避免了一场贸易战。华人歌后邓丽君在泰国清迈逝世。

  1995年1月1日,这是荆沙合并后的第一个新年。这一天,中共荆沙市委机关报《荆沙日报》、《荆沙晚报》创刊,荆沙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开播,荆沙电视台、经济台启用新的呼号、台标。

  原荆州有线电视台和原沙市有线广播电视台一次性联网成功,正式使用“荆沙有线广播电视台”台标和呼号。

  也是在这一天,时称亚洲太平洋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灯泡生产基地——飞利浦汽车照明湖北有限公司在松滋市挂牌。

  1995年1月11日,迄今最早的贵族楚墓在湖北当阳发现。专家称,该发现为楚文化起源于沮漳河流域一说提供了新的佐证。

  1995年4月15日,武汉天河机场正式通航。

  1995年4月25日,在全国城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上,荆沙市被确定为全国20个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

  1995年5月2日,钟祥被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先进市。

  1995年7月,荆沙籍小将王艳在斯洛伐克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夺得800米、1500米蹼泳两项金牌。

  1995年9月28日,海联大厦竣工开业,顶楼餐厅为荆沙市第一家旋转餐厅。

  1995年9月,荆沙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

  1995年9月28日,连接宜黄公路的荆州小北门三层互通式公路立交桥通车。当时是全国第四大公路立交桥,也是湖北省最大的立交桥。至此宜黄公路荆沙段全线贯通。

  1995年10月10日,荆沙市消费者委员会正式成立。

  1995年10月18日,洪湖市农民卢德育获“全国种粮大户”称号,并获奖东方红拖拉机一台。

  1995年10月25日,贺龙元帅全身铜像奠基仪式在洪湖市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廖汉生和夫人白林为铜像奠基破土。

  1995年11月8日,湖北长阳农民黄良玉投资百万元建成旅游园,开放一月,接待国内外游客5万名,月收入近10万元。

  1995年11月11日,宜黄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1995年12月6日,神龙公司武汉总装线建成,第1000辆富康车下线。

  1995年12月26日,沙市海关开关。

  1995年12月28日,荆沙铁路下河线工程竣工。至此,90公里长的荆沙铁路全线通车。

  

  1995年12月29日,民政部批准撤销松滋县,设立松滋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