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再增12个示范县 荆州2地入选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8-23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方庆)8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透露,今年上半年,湖北“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站全面打响,全省新增12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并向交通运输部申报了3个全国示范县。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省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4400公里,占年度目标44.4%;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1万公里,占年度目标56.1%,已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5.1万公里,超额完成阶段性计划目标任务。

  通过验收的12个省级示范县分别是:潜江、大冶、江陵、远安、浠水、荆州市荆州区、汉川、崇阳、丹江口、巴东、老河口和武汉市江夏区;向交通运输部申报的3个全国示范县是潜江、大冶和神农架林区。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根据相关方案,从今年起连续3年,我省将每年创建50个示范乡镇,给予每个示范乡镇200万元奖励,以点促面,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向纵深发展;每年创建1万公里美丽农村路,每公里给予5万元定额奖补,挑选200-300公里农村公路走廊,开展路产融合的创建示范,助推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上半年,省交通运输厅还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2017年全省71个县市区共25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进行了抽检,向13个县市区提出了加强整改、扣减计划规模、取消评先资格等措施。此外,该厅还组建工作专班,围绕与基层群众利益最密切相关的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县乡道改造、村级公路建设、“455”安防工程等民生工程开展了专项治理,从全省23204个项目中,查出问题项目195个。截至6月底完成整改151个,占比77.4%。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