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证照样行医 荆州2处“黑诊所”被查处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8-23

  医疗安全,人命关天。松滋市以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打非治违,重拳整治非法行医行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日前,松滋市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法取缔了位于刘家场镇独活养生馆、沙道观镇新裕药店的两处无证行医窝点。

  20日,根据群众举报,松滋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刘家场镇集贸市场的“独活养生馆”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在3楼房间发现中药柜一组,其中用塑料袋盛装的各种中药材散落一地,有的己经开始发霉变质。现场发现处方笺26张,医师签名为陈某军,但未见就诊人员。通过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和询问,证实当事人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为患者开据中药处方,并进行中药调剂。

  21日,根据群众举报,松滋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联合沙道观食药所执法人员对沙道观镇邵家铺村新裕药店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药店内有一男一女2名患者正在输液。经调查、询问证实,该药店经营人谢某振系一名退休乡村医生,今年71岁,与该药店负责人系夫妻关系,从村医岗位上退下来后利用妻子开药店的便利,为乡亲看病治病,但诊疗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认定两者非法行医成立,当即下达警告的《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一切诊疗活动,同时张贴非法行医查处《公告》,对相关药材进行了就地封存。目前,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松滋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提醒广大群众,非法行医场所诊疗质量、诊疗安全均无法保障,广大群众看病就医要选择机构和人员均有资质的合法医疗机构。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716一6664105提供线索,共同整顿规范医疗市场秩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