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要开学了!学校食堂后厨卫生情况如何?一起去看看!

来源: 荆州市食药监局 2018-08-23

  开学临近,荆州市食药监局对监利的两所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

  第一站来到监利县实验高中。食材源头安全是第一道关口,监利实验高中食堂按照4D厨房标准打造,整个食堂后厨就像一个流水线,每个区域协调合作,责任到人。食堂还有一周才开始营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后厨的卫生情况。

  据监利县食药监局总工程师蔡卫红介绍,第一个主要检查防蝇、防鼠、防烟“三防”措施的完善情况;第二个主要查看蔬菜的进出情况,比如无索证索票、平常退货情况等;第三个主要查看食堂的环境卫生。

  第二站是监利弘源学校。尽管还未开学,不过食堂后厨已经开始简单的筹备,为提前到校的老师提供餐食。这个食堂后厨分工更为明确,冰箱、大灶都有责任人,生熟贴上了醒目标签,洗菜也要经历多道工序。

  蔡卫红表示,争取在年内再打造几所4D厨房,让整个学校、幼儿园,都能够达到4D厨房的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