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家政协委员“扶贫车间”成立 协调资源输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23

  22日上午,市政协首个“扶贫车间”在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成立。这是市政协充分发挥市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在知识、文化、技术、信息、资本等方面优势,协调推动各类扶贫资源精准输送到贫困村、贫困户而探索的新举措,这一创新之举在全国政协系统亦属首创。

  昨日挂牌的“扶贫车间”是市政协首批成立的10个“扶贫车间”之一,一年内将示范带动30个“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扶贫车间”将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贫困户实际,着力为贫困群众打开脱贫致富新门路。注重在技术扶贫、人才扶贫上投入更多精力,着力推广农村实用技术,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教科文卫人才多的优势,通过“扶贫车间”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援助、青少年帮教、留守儿童关爱、健康宣讲、下乡义诊等活动,组织专家到孤寡、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开展精神慰藉、健康体检等,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综合关怀救助服务;通过“互联网+扶贫”,探索将农村电子商务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提升贫困户运用电子商务创业增收能力。

  据介绍,下阶段,市政协将进一步拓展“扶贫车间”内涵,把“扶贫车间”打造成就业创业的“致富车间”、培训技术技能的“育人车间”、提供暖心服务的“便民车间”、开展爱心捐赠的“慈善车间”、“互联网+扶贫”的网络车间和弘国学扶志气的“文化车间”。(记者 赵叶秋 通讯员 高环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