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刑拘205名电信诈骗犯 挽回损失780余万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为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行为,今天(8月23日)上午,荆州市召开“反电诈”警银联席工作会议。今后,我市公安机关、金融机构、通信运营商等多部门,将整体联动,构建长效机制,共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记者获悉,在公安机关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下,2017年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15起,刑拘205人,为群众挽回损失780余万元。

  今年1至7月,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立案627起,损失金额约2950.14万余元,单案损失10万以上的65起。与去年同期相比,立案数上升35.1%,损失数上升40.5%。面对作案手法的不断翻新,只有开创新手段,落实新机制、确立新打法,才能有效遏制犯罪势头。

  杜绝电信网络诈骗,重在预防,荆州银监分局加强防范宣传工作,利用银行网点资源,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手段。

  通过这次会议,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在建立大数据背景下,在打击犯罪的资金查控体系基础上,将会完成合作机制、信息保障、工作措施的迭代升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