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型学徒制、政府补贴……荆州大力支持就业创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8-24

  昨日,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计划推出“8大措施”支持就业创业。

  分别是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就业总量;支持新经济发展,优化就业结构;强化分类施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特别是大力实施“我选湖北·凤鸣荆州”计划,通过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就业三大途径,全方位扩大大学生在荆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规模。发放就业见习补贴和实习实训补贴,并将就业见习补贴扩大至离校未就业中职毕业生。实施安居保障计划,为大中专毕业生配置大学生公寓、建设共有产权住房,并开通落户便利通道。开展新型学徒制和现代学徒制试点,建立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大力推进大中专毕业生在荆就业。大力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建立大学生创业培训个人信用账户,优化大学生创业培训补贴方式。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将扶持对象扩大到在校及毕业5年内大学生,每年择优选取50个给予2万—2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金扶持。

  同时,深化校企合作,建立终身培训制度。通过构建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坚持职业教育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推进职业学校和企业联盟、与行业联合、同园区联结。做实以学校为主体的现代学徒制和以企业为主体的企业新型学徒制。鼓励企业与全市所有大中专院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将全市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纳入新型学徒制试点,每年组织2000人以上参与试点。将现代学徒制试点纳入实习实训补贴范围,对开展新型学徒制的企业或个人按规定给予每人每年4000元到60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开展“荆州能人”选拔,每年从各行各业中选拔10—15人进行公开表彰。

  另外,加大公共就业服务,供给强化就业支撑;搭建创业创新平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跨越式发展;强化政府责任,有效防范失业风险。(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