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开展水上污染与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24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8月23日上午,“共护碧水蓝天、共建美丽长江”水上防污与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红城乡鄢铺码头拉开帷幕。此次应急演练由监利县交通运输局主办、监利县新安轮渡有限公司承办。县人民政府、红城乡人民政府、岳阳海事局监利处、县安监局、县环保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红城派出所、县航道处、县长航公安监利派出所、县地方海事局等10余家单位近100人参加活动。

  抢救落水人员

  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水上交通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快速反应、救助处置和交通保障能力,切实落实2018年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水上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影响,确保全县水上交通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将落水人员紧急送往医院

  此次演练开展了船舶甲板起火、人员落水搜救、机舱漏油防污染共三个科目,得到了现场领导和群众的好评。演习时,插着五星红旗的演练船和3艘海巡艇从长江列队驶过,演练船的船员严阵以待,各就各位,向主席台敬礼接受检阅,“报告总指挥,演习准备工作完毕,请指示”“甲板起火已被扑灭”“落水人员已救起”……一句句指令展现了训练有素、临危不乱的海事执法和船员队伍。

  使用围油栏防止溢油扩散

  县政府副县长闫昌武参加演练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应急演练是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应急救援管理工作部署要求的忠实体现,我们要以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演练完毕,岳阳海事局监利处副处长彭志远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演练准备充分到位;二是参演各方配合默契;三是演习科目非常合理;四是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同时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在后期要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各种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升海事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施救船舶对着火船进行灭火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县海事监管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及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工程施工安全及水上安全监管体系得到了完善,有效预防了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监利水上交通安全态势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记者徐美平通讯员徐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