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家医院四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你造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当下人们最关心的是什么?健康!健康的最大敌人是什么?癌症!许多人谈癌色变,先别紧张,随着科学的进步,这一状况正在被慢慢改变,许多癌症早已不再像以往那样可怕。 

  这些改变都离不开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学科研工作者们,来自荆州市中心医院的泌尿外科博士、住院医师杨涛就是其中的一位。

  近日,由杨涛博士依托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主持申报的医学研究项目《SF3B3在膀胱癌中调控ATP2B4异常选择性剪切的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直接资助资金为21万元。

杨涛博士

  该项研究项目获批后,标志着荆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已经形成由泌尿外科主任周家杰、泌尿外科二病区副主任廖义翔、泌尿外科博士杨涛组成的“膀胱癌”科研创新团队。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将对膀胱癌的早期发现和临床治疗提供重要的依据。

  三十多年前,在我们的总设计师邓爷爷的推动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设立。三十多年来,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由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各个科学研究领域都有极大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全国很多著名大学医院都非常重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把获得此项基金当作衡量医院科研水平的标志之一。

  自2013年以来,荆州市中心医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取得持续进步,有力地推动了医院科研水平的发展。这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是荆州市中心医院第4项独立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这项成绩在全市首屈一指。这既是对市中心医院科研贡献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一份巨大的荣耀。

  让我们向这些一直以来与癌症作着斗争的医生们致敬!

  相信在像杨涛博士这样的临床医学学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癌症也许就会像现在的感冒一样,也就是吃点药的事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