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元节前室外烧纸钱让花木很受伤 祭祀可以更文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的“鬼节”,一直有“七月半”室外烧纸钱的习俗。但一些市民烧的地方不对,给城市文明建设就抹了黑。

  视频中是在荆襄河湿地公园拍到的一幕,只见一处不到200平方米面积的草坪上就发现了20多处烧纸后留下的灰烬。草丛里,小树的根茎部位都被烧黑了。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养护的花草变成这样,公园管理人员很心疼。

  除了城市大型公园外,位于长港路的蛇入山游园里也惨遭破坏,花坛、景观花卉、树木被熏黑的现象随处可见。

  随意燃烧冥币,不仅污染环境,还有很大的火灾隐患。每年,荆州中心城市的20多个城市游园,因市民随意焚烧冥币造成的损失很大。

  那么,如何在保护公共环境的同时,又能尊重传统习俗呢?居民各有各的说法。征对大家所说,荆州市绿化管理处也给大家支了一招,可以避免环境破坏。

  荆州市绿化管理处管养二公司经理李明刚建议,大家可以放在一些铁制的容器:铁桶、铁盆内焚烧,尽量放在路上,离植物远一点,烧完之后人再走,并把残留物带走。

  编后:我们也希望人人爱护环境,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倡导以鲜花、鞠躬、网络祭祀等方式表达哀思,并鼓励大家互相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祀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