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寒门学子姚雪琴心怀感恩 励志开讲求学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廖程帆)十年寒窗苦读日,今朝金榜题名,对寒门学子来说,这既有梦想实现的喜悦,也意味着沉重的负担。本次由交通银行荆州分行独家冠名的第36季《好人开讲》之“爱心成就梦想”节目中,就邀请来了十年多前受资助姚雪琴,她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故事。

  2006年,寒门学子姚雪琴正为6000元的大学学费发愁,而就在那个暑假,姚雪琴通过参加的《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的助学活动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时间转眼都已过去了12年,长大成人后的姚雪琴作为嘉宾来到了《好人开讲》第36季爱心成就梦想节目彩排的现场,当她看到十年前的视频短片中交学费的片段,不禁深有感触,泪流满面。

  因为家境贫寒,姚雪琴一直激励自己:读书才能改变命运。从北京语言大学毕业后,姚雪琴在一家世界500强的德国外企上班,现在的她在北京定居、结婚生子,事业爱情双丰收。这些年来,姚雪琴特别感激爱心人士的帮助,也很珍惜那段时光,这次江汉风通过多方渠道辗转联系了她,让她很受感动。

  收到节目邀请后,姚雪琴便向公司请假推掉了重要会议,马不停蹄地从北京赶到了荆州。

  其实,步入职场的她早已不再为经济上的事所烦恼。相比十年前面容略带稚气的她,现在站在镜头面前的姚雪琴褪去青涩,变得笑容满满、自信独立。谈到自己,姚雪琴说无论顺境逆境自己都要努力。

  不甘平庸,不断努力才是她的人生信条,姚雪琴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自己不经意的帮助也许会改变别人的命运。所以这次好人开讲的活动,姚雪琴希望通过讲述她自己的成长经历,去激励更多的寒门学子去奋发图强改变自己的命运。

  姚雪琴现场讲述了怎样的感人故事?为何观众几度落泪?请大家准时收看8月28日晚上8点,新闻频道首播的《好人开讲》第三十六季“爱心成就梦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