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超标三轮、四轮电动车事故频发 市民购买需警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超标三轮四轮电动车安全系数低,不能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事后赔偿和乘坐人的安全得不到保障,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些事故案列来了解一些超标三轮四轮电动车的危害。

  今年3月18日晚上9点,荆中路育才巷附近一辆无牌三轮电动车在路口与一辆小车追尾,三轮车内坐着一名老人和一名学生。经询问,司机称三轮车在转弯时刹车不及撞上小车尾部。

  幸亏速度不快,未酿成严重后果。经民警了解,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人是来接孙子下晚自习,购买三轮电动车也是因为驾驶简单,可避风雨。

  民警初步检查后,老人未取得驾驶证,三轮车也无牌无证,未购买保险,于是将车辆暂扣。类似三轮四轮电动车造成的交通事故还不少。通过北京西路太岳路交会处的监控看到,当红灯亮时,一辆自行车由南往北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突然一辆电动三轮车由西向东驶出发生碰撞。

  再看这起电动三轮车引发的事故,监控中一辆绿色的电动三路车在江汉北路上,试图超越前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超车时其车尾撞到了前方三轮车。前方的电动三轮车迅速侧翻,车上两人重重摔倒在地受轻伤。

  类似这样的事故还有不少,在荆沙大道天圣物流园门前路段的监控视频中,一辆大货车试图右转,一辆电动车行驶速度较快撞了上去,电动车驾驶员受伤,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电动车车头嵌入了货车底部,可见当时力度之大。

  在江津东路与月堤路交汇处的监控中,可以看到这辆三轮车为了过马路方便,在等待通行的车流中随意穿行,最终和一辆黑色小车相撞。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在荆沙大道两湖桥头附近逆行,和一辆从路口驶出的小车发生碰撞。

  今年1月,荆州普降大雪,道路情况恶虐,在这种情况下,三轮车驾驶员也不守交规,在白云路与金龙路交汇处,信号灯为红灯,一辆三路车闯红灯而过,此时一辆黑色SUV由东向西行驶,两车发生碰撞。

  由于路面打滑,三轮车被撞后滑了20米左右才停了下来,所幸没有发生二次事故。今年4月,在楚源路路口发生了一起四轮电动车与机动车相撞的事故。视频中,这辆四轮电动车强行向左变道准备左转,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撞上。经核查,这辆电动车的驾驶员是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既没有驾驶证,也没有购买保险,车上还搭载了另一名老人,幸好速度不算快没有人员受伤。

  超标的三轮、四轮电动车上路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大安全隐患,最近,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对此加大了整治力度。

  在东门警务站门前路口,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对过往超标的三轮四轮电动车进行拦截检查。

  民警现场还给违规的驾驶员发放了宣传资料,由于违规驾驶,民警暂扣车辆。没过多久,民警发现了一辆运输物品的电动三轮车。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对这名驾驶员进行处理。

  刚处理完这名驾驶员,民警又发现了一辆运输塑料瓶超高的电动车。这辆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民警要求驾驶员转运货物,对车辆予以暂扣,一个半小时的整治时间,民警共对20多辆三轮车进行了整治。

  接下来,民警还会进校园,发放整治三轮四轮电动车的通告,并给学生以及家长一封信,让家长自觉不使用违规三轮四轮电动车,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