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8个县市区因高温受旱 面积达到126.8万亩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市8个县市区受旱,截止目前,受旱面积126.8万亩,其中:轻旱面积125.8万亩,重旱面积1万亩。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睛热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应注意田间农作物管理。

  文从军是沙市区岑河镇白渡村村民,今年家里种植了8亩晚稻。文师傅告诉记者,从7月13号开始,由于持续高温少雨,造成晚稻田缺水,对分蘖拔节期的晚稻造成严重影响。

  为了抗旱保丰收,沙市区岑河镇从长湖通过南北渠,引来了灌溉用水,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文从军的妻子陈咏梅告诉记者,现在晚稻田里已经有了4厘米深的水,可以缓解眼前的旱情。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稻正处于乳熟期,76万亩再生稻处于抽穗扬花期,晚稻处于分蘖拔节期,干旱缺水影响晚稻生长。同时,棉花正处于现蕾开花期,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容易造成棉花掉蕾掉花,影响产量。

  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处于灌浆充实期的中稻绝对不可断水,应着力提高千粒重;双季杂交晚稻正处于拔节到孕穗期,是最需要肥水的关键期,尤其是前期高温干旱,有的田块已见干裂,要特别注意灌好“养胎水”,施好“保花肥”,并加强以稻飞虱、稻瘟病为重点的病虫防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