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散布"监利县发生抢劫案"等恶性谣言 被拘留5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网络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大多来自网络,可有人却利用网络随意编造传播信息。近日,监利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程集派出所就查处了一起网上发布恶性谣言的案件。

  8月12号下午五点,网民龙哥听说监利县汪桥某珠宝门面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便在微信中打出“二帅哥手持AK47头戴帽子口罩顺利劫走所有东西……,如果你还在为钱发愁,别说我没提醒你”等文字,顺手发到微信群。

  龙哥发的这则消息在微信群里炸开了锅,网友们议论纷纷,龙哥便与网友调侃起来,“我们合伙……,我只有一根擀面杖,你有枪没有?”等话语出现在聊天框内。龙哥的这一无聊之举已经引起了监利网警的注意。

  经查,龙哥真名叫章某利,在监利县某镇经营包子店,监利县网安大队与程集派出所依法传唤章某利并展开调查。章某利对自己传播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有散播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的行为,可以依法处予五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伍佰元罚款,章某的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情节轻微,监利县公安局程集派出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五日。

  据了解,近两年来,监利县查处网络谣言20起,行政拘留15人,罚款5人,此外,还查处了一般的网络不实信息八十余起,依法教育训诫一百余人。

  【编后】在此,我们还要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网络造谣、盲目传播虚假信息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大家不要在微博、微信、论坛等网络社交平台散布谣言,不要对谣言“添油加醋”的传播,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警醒,严于律己,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网络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