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马上开学啦!荆州24辆“大鼻子”校车“体检”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8-27

  暑假即将结束,孩子们马上就要开学了。为保证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的出行安全,25日,市公交总公司对所辖24辆“大鼻子”校车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测。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公交总公司汽车检测站看到,不少校车正在陆续排队等候检测。

  “校车开上检测线后,将由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传感装置对校车的制动系统进行检测,看制动距离是否合格。”市公交总公司校车分公司副经理王强告诉记者,此外,专业人员还将全面检查车辆的外观、灯光系统及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合规。

  除开学前的全面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外,市公交总公司也十分重视校车日后的维护。王强表示,该公司每季度会对校车进行智能化检测,每周会组织专业修理工到学校或校车停放点进行例行检查。

  当天,市公交总公司还邀请专家围绕校车交通法规、校车安全驾驶行为规范、校车消防知识等,对校车司机进行培训。

  据了解,市公交总公司校车公司共有校车24辆,主要服务于荆州区、沙市区以及荆州开发区的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目前,荆州公交校车共有线路44条,每天至少运行846公里,运送师生3300多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