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消除隐患 荆州高警江北大队民警"擦亮"面包车车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面包车座位多,空间大,作为一款“万用车型”,深受很多车主的喜爱,但是为了掩盖车辆改装、超员、违法载货等违法行为,有些车主习惯将面包车侧窗和后风窗玻璃贴上深色遮阳膜来掩人耳目。从7月起至12月,每月1日、15日为全省统一行动日,各地将集中警力上路严查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荆州高警江北大队民警在面包车亮窗行动专项整治日中,通过生动案例分析了交通违法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让驾驶员了解认识面包车粘贴遮阳膜透光标准和粘贴深色遮阳膜的安全隐患。引导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积极主动清理了不符合标准的深色贴膜,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

  江北大队民警通过现场讲解,让车主了解到,颜色越深的太阳膜隔热效果不一定越好,如果贴的是优质太阳膜,透光率绝对会符合此次行动标准,并且隔热性能会比深色的太阳膜好很多,违规贴膜大大影响透光率,势必会带来安全隐患。

  交管部门表示,对于2018年1月1日以后出厂,且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车辆,纳入违规机动车产品范畴,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对在用车辆粘贴镜面反光遮阳膜、不透明和带有镜面反光材料的色纸或隔热纸的,以及车窗玻璃可见光透射比不满足要求的,一律不予通过检验,希望有违规粘贴的面包车车主能够及时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