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这项工作被市委“点穴”后进行得怎么样了?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8-27

  4月23日至5月4日,荆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公安县章田乡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点穴式巡察。

  巡察组“竖起耳朵”核实精准扶贫情况

  巡察内容:

  以章田寺乡及2个省级重点贫困村罗家塌村、毛家铺村为巡察重点,延伸巡察了永丰村、接丰村及乡中心学校

  听取了

  有关精准扶贫方面工作汇报,调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和会议记录,重点走访了罗家塌村、毛家铺村68个贫困户

  实地查看了

  18个精准扶贫项目,并对有关问题作了深入了解。

  巡察组反馈问题

  落实主体责任方面

  政治站位不高

  2016年章田寺乡党委学习贯彻上级精准扶贫相关精神不到位,对扶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从查阅资料来看,乡党委专题研究扶贫工作不多,相关文件、资料不全。

  领导作用不强

  2016年章田寺乡党委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不力。未出台“成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文件,领导小组扶贫工作专题会议未达规定次数,会议记录不详实、不具体。

  主体责任不实

  章田寺乡脱贫目标责任书上,脱贫户数目标2个村是空白,7个村有涂改。

  具体工作执行方面

  帮扶责任不落实

  公安县发改局驻罗家塌工作队队员存在入户“造假”现象。

  基层工作不扎实

  章田寺乡2个行政村脱贫责任书目标数字未填。

  政策执行不严实

  毛家铺村贫困户李某某已经享受教育扶贫资助,自己却不知晓。

  扶贫措施不务实

  毛家铺村贫困户韦某某未种地,扶贫措施却是免费赠送化肥,所得化肥,最后只得转卖给邻居。

  帮扶成效不真实

  毛家铺村低保户赵某某赠送化肥未到手,扶贫手册却已记载获得化肥。

  履行监督责任方面

  主动监督意识不强,监督检查走过场

  2017年11月,乡纪委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活动,很多部门自查报告都是三言两语、轻描淡写、应付了之,没有实质内容。

  执行问责态度不硬,问题处理不到位

  章田寺乡纪委2017年11月22日对3名村民进行了诫勉谈话,未能严肃指出问题严重性,也未能动真碰硬进行处理,态度不硬,处理不严。

  通报反馈问题后,章田寺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自我批评。

  公安县第一时间作出整改:8月25日至9月15日,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点穴式巡察。

  会议要求:

  各级各地在抓精准扶贫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压实乡镇党委书记的领导之责、压实纪委书记的监督之责、压实分管领导的主办之责,要压实主管部门的服务之责。

  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有利于促进党的建设向基层延伸。

  要以此次县委巡察工作为契机,大力提升精准扶贫工作的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抓好关键、抓好薄弱环节。要努力做好四个聚焦:聚焦两个责任,聚焦政策落实,聚焦问题整改,聚焦工作队长和工作专班,确保精准扶贫各项职责和基础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巡察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整改,通过巡察整改,彻底解决全县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促进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重点内容

  乡镇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

  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

  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情况

  帮扶部门及驻村人员责任落实情况

  注重发现在精准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领导干部个人违纪问题线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