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办印发《关于市直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的意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近日,市委办印发《关于市直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的意见》,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切实转变作风,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凝聚强大合力。

  《意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转变作风,争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争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争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表率,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意见》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市直机关作风”和“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上率先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制定了13项具体措施,明确了重点任务。

  《意见》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高度重视党的思想建设,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其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市直机关作风。要锤炼思想作风,践行优良学风,转变工作作风,涵养领导作风,改进生活作风。

  《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上率先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意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直机关工委督促指导市直部门党组(党委)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要强化检查督办,每半年对下一级党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督查,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严格考核问责,纳入有关专项整治和巡察工作重要内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