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研究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清理整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8-08-27

  8月27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领导指示精神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荆州高新区加快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棚改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农地姓农”意识,严守基本农田红线。在设施农业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规范发展、科学发展,严防农田“非农化”。要迅速行动,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和省政府文件精神。要严格落实牵头责任、具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确保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清理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是市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县域经济发展质量,直接决定荆州在全省的整体竞争力。要迅速征求各县市区意见,进一步明确县域经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具体措施、考核办法,引导督促各县市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加快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荆州高新区是“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发展的主战场,是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引擎。要加快出台《关于支持荆州高新区加快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举全市之力支持荆州高新区抢抓机遇、集聚要素、改革创新,推动荆州高新区加快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农业特色、全国知名的国家级高新区。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棚改征收工作不断提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再上力度,再提进度,坚决打好打赢棚改攻坚战。要做到棚改签约与拆迁工作同时发力、同步推进。要坚持依法依规,严防在工作中突破政策。要认真妥善回复信访案件,积极营造宽松棚改征收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