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蜘蛛人”深夜徒手爬管道 荆州5家高层住户被盗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28

  近日,荆州警方抓获了3名专门攀爬楼房实施盗窃的“蜘蛛大盗”。

  7月9日,荆州区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小区一夜里有5户居民家被入室盗窃,损失近2万元。接警后,北门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进行侦查。发现被盗的楼层分别为10楼、16楼等高层。

  小区居民楼有门禁,犯罪嫌疑人如何进入住户家中?

  这时,居民楼裸露在外的煤气管道引起了民警注意。同时,在小区一侧围墙处,发现了疑似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脚印。

  民警立即调取相关监控,发现当日凌晨,2名犯罪嫌疑人翻墙进入该小区内,并分别通过煤气管道向上攀爬,进入民宅盗窃,犯罪嫌疑人身形灵活,面对高层住宅丝毫不惧。凌晨2时50分,嫌疑人会合离开小区。

  民警提取沿路监控发现,2名嫌疑人提前入住在附近某酒店内,得手后便离开。

  通过询问该酒店工作人员,民警得知两人登记使用的为他人身份证。

  当日上午9时,同样的身份证信息出现在仙桃市某酒店内,民警赶到仙桃时,嫌疑人已经逃走。

  民警在该酒店核实了两名嫌疑人的电话号码,后又通过号码,得知了两名麻姓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

  8月6日,2名嫌疑人伙同另一同伙龙某再次到松滋市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部分被盗财物被及时追回。

  据悉,这3名嫌疑人为湖南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翁海伦通讯员王永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