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依托自身水资源优势 不断壮大水生蔬菜产业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 通讯员 罗园园)洪湖市是全国水生蔬菜特优区,洪湖莲藕享誉国内外。如何进一步发挥洪湖水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洪湖莲藕产业?

  位于洪湖市万全镇的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生蔬菜种养、研发、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年加工水生蔬菜及各类农产品近3万吨,创产值6亿元,其中“洪湖农家”牌藕带系列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证书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经过12年的发展,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已成为全国水生蔬菜加工行业的领军企业。

  近年来,洪湖市紧依托资源优势,把发展莲藕等水生蔬菜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其中创新推广莲藕“一种三收”新模式,示范推广“莲(茭)虾套养”“莲鳖共生”“莲鳅共生”“鱼莲共生”等高效种养模式。

  洪湖市蔬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献忠表示,他们对全市的经营食品集中流转种植水生蔬菜达到五百亩的主体,每年给予二十万的产业扶贫,奖励资金用于改善基地建设条件。

  洪湖市还通过深度挖掘洪湖水生蔬菜产业的多种功能,推进生产与加工、流通和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延长全产业链条。如:以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芙蓉大道十里荷花景观长廊和环湖绿道野生莲菱茭等为载体,加快水生蔬菜产业向三产业融合,洪湖市围绕莲文化的旅游收入达5亿元。

  借助“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好势头,让洪湖水生蔬菜产品搭上电子商务“无形之网”,连上广阔的市场空间。2017年,华贵公司、洪湖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投资500万元,在天猫、淘宝、京东、邮乐网及企业官网搭建电商销售平台,水生蔬菜销售量达5000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00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