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沙口村通过发展“订单蔬菜”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28

  产业扶贫精准发力

  应沙市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的邀请,记者一行日前来到农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放眼望去,合作社的蔬菜大棚整齐排列,错落有致。棚内绿色蔬菜品种繁多,长势喜人。合作社的工人们正在采摘豇豆,采摘完后分拣、打包、装筐后,搬到路边的小货车上……

  沙口村党支部书记范厚平告诉记者,沙口村在落实政策帮扶的同时,两委班子通过实地考察,多方研究,制订产业扶贫项目计划书,申报并通过了一批切实可行且能有效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产业项目,农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在范厚平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正在蔬菜大棚带领贫困户干活的合作社负责人雷中海。据了解,雷中海早年就走南闯北,外出务工,凭借自身的勤劳肯干,在广东一家企业一干就是十几年。这些年有了一些积蓄,但家中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于是便萌生了回老家发展的想法。

  在得到村里的支持后,短短半年时间,农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便成立了。雷中海对记者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这么好,就是要让每个贫困户都能脱贫致富,一个人富不算富,带领全村人一起富那才是硬道理!

  据他介绍,沙口村农海蔬菜专业合作社共投入资金77万元,自己投入30万元,国家专项扶贫资金累计投入47万元。因政府支持、资金充裕、百姓积极参与,合作社的发展十分顺利。

  目前,合作社蔬菜大棚占地33亩,已建成40个蔬菜大棚。合作社从广东引进了广东菜心,还有豇豆、五号白菜、西红柿、生菜、上海青等8个品种的蔬菜。

  合作社与荆州市区内的大润发、中商百货、好邻居等20多个超市建立了订单销售的合作关系,价格、销量和市场有保证,每天都有专车往市区内配送各类新鲜的绿色蔬菜。日前合作社已带动贫困户60多人就业,用工达2000余人次。(记者琳玲通讯员肖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