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居民健康状况不断改善 人均预期寿命达78.8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8

  27日下午,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据了解,荆州市扎实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居民健康核心指标逐年优化,居民健康状况不断改善,人均预期寿命达78.8岁。同时,全市基本医疗制度框架初步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有序推进,建成中心城区医联体6个,县市医共体7个,专科联盟4个。出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案,推行单病种收付费;完善药品购销管理,网上采购、阳光采购的机制基本形成,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明显。

  今年上半年,全市门诊次均费用209.01元,住院人均费用7912.33元,同比上升4.49%、8.6%,低于10%的控制线。药占比29.73%,同比下降1.16个百分点,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22.32元,同比下降1.75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