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两个地方园区建设好 公安县负责人亲自去“取经”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8-28

  枝江、钟祥两地近年来大力拓展园区建设,稳步推进产业融合,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铿锵征程中,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其融合之美,文明之美,令人惊叹。

  第一站:枝江

  8月27日,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县长杨运春等主要领导赶赴枝江、钟祥两地“取经”。

  枝江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项目

  由宜昌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即湖北东方年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园区占地10022亩,总投资10亿元。分为现代农业区、旅游观光区、休闲项目区三期建设。

  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东方花谷的格桑花等竞相开放,吸引游客拍照赏玩。

  现代农业区通过引进现代物联网技术对日光温室环境及露天种植基地参数进行智能控制,主要对蔬菜、粮食、瓜果进行科学管理、健康培植;

  旅游观光区主要以“看六色花开,观四季之美”为空间意境打造东方花谷项目;

  休闲项目区目前已投资8000万元打造了三峡国际青年营,营地设施齐全,还设置了特色主题实践活动课程、迷人的农事体验活动,并配备了雄厚的营地师资力量。

  看完现代农业,考察团还参观了当地的一批绿色工业企业。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合成氨原料结构调整及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占地1867亩,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利税2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

  第二站:钟祥

  下午,考察团又赶往钟祥市,参观考察湖北农青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客店镇南庄村、莫愁村等。

  湖北农青国艺科技有限公司

  工厂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科学化管理的大型花卉企业。该公司柴湖基地规划建设面5000亩,主要生产风梨系列、红掌系列、白掌系列等高档花卉产品,以及各类观叶植物,企业资产接近4亿,员工400余人。

  客店镇南庄村

  位于客店镇南部,版图面积18.5平方公里,辖8个村民小组,203户716人。近年来,该村以垃圾分类和污水外理为切入点,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旅的美丽乡村。

  考察团参观该村“民间高手创模式、政府推手全覆盖、群众动手全参与”的污水治理方式。

  南庄村先后被评为湖北省绿色示范村、湖北省绿色幸福村、湖北省旅游名村、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