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布秋季出游提醒 老年人出游前做足准备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29

  进入秋季,天气逐渐凉爽,新一轮旅游高峰即将到来,特别是老年人出游热情高涨。为此,市文旅委发布秋季出游提醒,提示广大旅游爱好者增强防范意识、谨防旅游陷阱、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尤其提醒老年人,出游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75岁以上的老年旅游者应请成年直系家属签字,且宜由成年家属陪同。老年人不同于年轻人,出门旅行绝不可说走就走,在出行前准备工作一定要做足做细,最好去医院做个简单体检,开一些必须药品,随身携带,防患于未然。同时,尽可能不到景区的危险地段游览,不宜参加过累的爬山、登高、划船、游泳、漂流等剧烈运动的旅游项目。

  此外,市文旅委提醒,秋季将迎来“银发族”出游旺季,按照国家旅游局《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旅行社应向老年旅游者采集详细信息,包括个人健康情况、个人通讯方式、紧急联络人信息,并请长者当面签字。(记者伍丹 通讯员刘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