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太震撼!一组新老照片,带你见证荆州40年巨变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29

  编者按:荆州市总工会退休干部赵楚辉是一名热衷于摄影的工会宣传工作者,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起,他就用手中的照相机,不断地拍摄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荆州的风光物情。赵楚辉先生应记者邀约,就荆州城区同一个地标和景点,将几十年前和近几年拍摄的照片整理了8组,谨此献礼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旧对比,变化显著,一幅幅新老照片生动地展示了荆州城市建设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迁,期望广大读者与记录者一起分享家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硕果累累的喜悦与幸福。

  ▲现在的便河处,高楼林立,广场宽广,湖水泛碧波,一派繁华兴盛的美景。

  ▲1993年拍摄的便河广场周边红旗大楼、工艺大楼、沙市饭店旧景。

  ▲上世纪八十年代拍摄的沙市北京路,沙市五中至江汉路一带。

  ▲在原沙市五中处修建的美佳华建筑群,集影视、休闲、娱乐、健身、美食、购物于一体,成为中心城区最时尚的地方。

  ▲现在的长江大桥下是风景如画的临江仙公园,是广大市民休憩游玩的好场所。

  ▲2006年拍摄的长江大桥下原砂石场和老民居。

  ▲上世纪八十年代拍摄的沙市五号路附近的立新乡农村风光。

  ▲蓝天白云,高楼入云端,现在的沙北区一派都市风光。

  ▲在郢城镇荆北村上修建的现代化高档公寓住宅区。

  ▲上世纪九十年代拍摄的郢城镇下属的荆北农村面貌。

  ▲上世纪九十年代拍摄的原红旗大楼,现为人信汇大楼。

  ▲原来的红旗大楼处改造建设后的新景色,国旗飘扬,高楼入云天,绿化美如画,壮美哉。

  ▲现在的沙桥门一带风景,已是荆襄河湿地公园的一部分。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拍摄的沙桥门一带的风景。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拍摄的沿江大道渡口处旧景。

  ▲原沙市轮渡码头处棚户区改造后已成为沙隆达广场最南部,高楼耸立,绿树成荫,沿江大道宽广平坦。(摄影赵楚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