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更加方便咯!下月起荆州人出入境享受5项便民新举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8月28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其中,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将从9月1日开始实施。五项便民措施是什么?荆州市民能否享受到呢?

  9月1日起推出实施的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为:

  ①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②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③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

  ④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外籍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等应急需要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

  ⑤国际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单位可在网上申报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其中,和荆州市民关系最密切的就是可以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为了让更多跨省申请人不必再为换(补)发出入境证件而“返乡跑”“来回跑”,只要你拿着身份证,就近选择出入境窗口就可以办理,不用专门回户籍地办理,且申请条件与户籍地居民一样。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首次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还是要回户籍地办理;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不适用异地办证,只能在户籍地办理。

  为满足市民的出国出境需求,过去一阶段内,公安部相继出台相关规定缩短办证时限。目前荆州市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9月1日起,手续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利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审批制证速度,签发时限均缩短至7个工作日。

  为了应对9月1号出台的五项便民新举措,在国家移民局和省厅出入境管理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荆州市很早就在硬件设施,系统更新上反复做了演练和安排,保证能如期顺利实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加便捷。

  除此之外,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现在平均每天接待300多人次,预计9月1号之后,前来办证取证的人数会大大增加。为了便利居民出行,办证中心还特别推出了自助照相,自助签注一体机、自助取证机等设备投入,服务荆州市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