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别再买了!荆州工商抽检电动车,这些产品不合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9
 
视频:维权三剑客:电动车抽检 五款产品不合格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杨杨格格)上个月,江陵县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和质量抽检人员就对江陵县售卖的电动车进行了随机抽检,最近,抽检结果出炉,一共有5个批次的电动车不合格。

  这次江陵县工商局开展的电动车抽检行动采取异地抽检的形式,由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抽检。根据现行国标标准,电动车应在没有电池的的情况下能够脚踏启动,且车重不能超过40公斤。车速作为电动车的检测指标中最重要的一项,一般电动车车速不能超过20千米每小时,只要车速不达标,就可以判定整车不合格,因为车速超过20千米每小时,将会对蓄电池的伤害很大,行驶的次数多容易造成车的超负荷,易引起电动车电池自燃。

  除此之外,电动车的制动系统也至关重要,如果不达标是很危险的,当电动车在15千米每小时的车速下,按照现行国标标准,应在干燥地面4米内就要完全刹住,湿润地面则10米内要完全刹住

  根据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检验报告来看,抽检的电动车中一共有五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其中,车速超标为主要问题

  除此之外,抽检项目中,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均不达标。这些不合格电动车都没有配备脚踏板,并且轮胎的尺寸超过国家标准。

  目前,江陵县工商消保分局已经将检验报告全部送达给经营者,产品检验已经过了复检期,经营者表示无异议。下一步,工商部门将根据产品质量法对这些不合格产品进行查处。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时,要选择正规商家购买,索证索票。购买前要注意查看电动车是否有脚踏装置,整车重量应不大于40公斤,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公里每小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