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荆楚瑰宝趣味讲堂"走进中小学生实验基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是集社会实践、科普教育、体能训练、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营地,汇聚了100多所学校的学生,是全国青少年荆楚文化传播交流中心,也是荆州博物馆社会教育合作单位,走进基地,就相当于走进了100多所学校。

  8月28日上午,荆州博物馆荆楚瑰宝趣味讲堂之“精美绝伦的楚汉织绣品”在70多名学生的瞩目和基地老师的关注下开讲啦!课堂上,讲解员张林林从养蚕缫丝开始,对被誉为中国古代“丝绸宝库”的马山一号楚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有“天下第一被”、“天下第一罗”、“天下第一裤”。看着这么多精美的丝织品,学生发出阵阵惊叹!赞叹楚人高超的织绣工艺,同时也为荆州博物馆能有这么多宝贝而感到骄傲!课堂中,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丝绸纸卡,让学生在纸卡上设计自己喜欢的服装纹饰及色彩!

  整堂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学生喜爱!看看学生们的作品就知道他们在这节课中是收获颇丰的。

  “荆楚瑰宝趣味讲堂”作为博物馆特色教育项目,意在增强课程的趣味性、参与性和互动性,寓教于乐,升华课堂历史文化内涵,让文物“活”起来,提升传统文化教育质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