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90后小伙赴汉为香港4岁男孩捐献骨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30
 
视频:荆州90后小伙 为香港小朋友捐献骨髓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董奥)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多种疾病的唯一手段,然而,多数患者无法找到合适的亲缘供体,只能依靠捐献者。日前,荆州90后小伙刘冲与一名患有白血病的香港小男孩骨髓配型成功。

  去年,90后小伙刘冲在荆州一次无偿献血中留下了3毫升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员。同年11月,他接到中华骨髓库的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留样与一名4岁的香港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并且是整个骨髓库中惟一一份匹配成功的血样。

  刘冲能够成为延续他人生命的希望,绝非偶然。母亲朱海珍经常无偿献血,受到她的言传身教,刘冲在2012年时,开始无偿献血。

  但这一次毕竟是捐献骨髓,和献血有所不同。当刘冲把自己的决定告诉父母,考虑到他尚未结婚,母亲朱海珍始终有所顾虑。刘冲在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后,耐心地劝说家人。终于,在他的坚持下,母亲同意了他的决定。

  随后,刘冲按照捐献流程规定,进行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此后,他开始了长达半年的“节制”生活。刘冲在重庆做美发行业,为了这次骨髓捐赠,他特地请假回来。

  今天下午四点,刘冲赶赴武汉,开始一系列的准备工作,9月3号左右,他就将接受四到五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作为捐献者,刘冲丝毫不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只想重燃患病小男孩的希望。

  【编后】今天下午,刘冲已经赶赴武汉,准备捐献事宜。他的造血干细胞将由武汉送往香港,拯救一条小生命。截至目前,我国每年约400万名各类疾病的患者等待着骨髓移植。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存在着误解,认为造血干细胞移植就是“钻骨抽髓”,因而对这一善举望而却步。但是据全球迄今为止100万例造血干细胞移植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安全、科学,无损健康!因此,我们也呼吁更多健康人群来为白血病患者提供帮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