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牵手永相伴 松滋、南京两地孩子共度难忘夏令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30
 
视频:松滋市:牵手相伴 两地孩子共度难忘夏令营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通讯员 赵宇迪 陈岳)8月28日,“牵手相伴,共享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在松滋卸甲坪乡明德小学正式闭营。一周时间里,来自南京市金陵汇文小学的8名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与松滋卸甲坪乡的孩子结对相伴,一起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城市与山乡的相互碰撞,让大家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

  在夏令营的最后一堂课上,16名孩子齐唱一首歌,交流着开心与不舍。在七天时间里他们同吃同住,迅速成为了最好的玩伴。松滋的孩子们邀请南京市金陵汇文小学的小伙伴到家中做客,让他们见识在大城市里不曾见到的农村风光,南京孩子则讲述南京的种种特色。

  在这七天的生活学习中,南京的家长给孩子们上起了陶笛、手工、书法等富有趣味的课程,为山里的孩子开阔了眼界。大家还去拜访了卸甲坪乡有名的“山歌大王”,领略了当地的土家族文化。大家一起学习摆手舞和竹竿舞,这都是从未有过的新奇体验。

  短暂的一周时光,不仅让孩子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对结对的家长们也感触很深,他们从松滋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很多优秀品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京市鼓楼医院团委牵头,松滋市民政局、教体局和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政府主办,为期一周。同时,南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还为卸甲坪乡的孩子们捐赠科学器材等物品。新奇的科教展示,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在土家摆手舞的音乐声中,夏令营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